如果你喜歡《 #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》一書,我相信你也會喜歡 #衣櫥醫生

這本不算是新書,但最近才進入我的書單中

你有很多衣服嗎?你總是買不到適合自己的衣服嗎?

你想過這是為什麼嗎?

一直以來,我以為是我不會穿搭,個性又懶,從孩子出生後,更是不願意在身上放太多[裝飾品],認為其不只是累贅,更是傷害孩子的利器

也因此,在服裝挑選上,也越來越偏好一件式洋裝

原來,這一切都可能是過去的我造成的!

我偏好女性化一點的服飾

而測出來,其實我適合一半陽剛、一半女性的搭配組合

但為何最後挑選的都是女性化居多呢?

可能是以往太中性打扮,被男性認為是哥們,卻又被女性認為是意圖不軌有關係

後來拉開與異性的距離,也偏好女性化衣服

爾後又不善於搭配,索性依賴一件式洋裝

(慣用搭配的組合:T恤加牛仔褲、襯衫加牛仔褲,超級懶)

讀完此書,就跟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一樣,有衣物看見了許多人的故事

《衣櫥醫生》 #博客來 簡介:

https://ppt.cc/fLeoGx

書中有評估身形的方法,以及適合風格的評斷法

或許我就是個矛盾的綜合體

高中性向測驗顯示天賦適合理組,但興趣偏好文組;風格測驗則是外在適合照護者,內在適合夢想家或領導者(兩者分數僅一分之差)

不過高中選組沒人敢給中肯建議

嘿!如果你是高中生,還有機會選,遇到這種情況直接選理組或三類組吧!

衣櫥醫生則建議遇到矛盾情況時,以外在條件當作評估標準

書中也提到了如何決定衣物去留的方式

跟怦然心動很類似,留下喜歡且有感覺的

如果已經不再喜歡卻又捨不得丟棄,則感謝此物品曾經的陪伴後跟它說再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a Jo's 的頭像
    Anna Jo's

    ANNA&JO 閱讀筆記

    Anna Jo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